(李雲迪 & 我的日本朋友)

2月1日受日本朋友的邀請到Indianapolis聽音樂會,
老實說,因為這陣子太忙了,
根本就忘了這一回事,
還是朋友當天提醒我,
我才趕緊取消與教授的會面,和他們一起去...
(因為票已經買了...)

聽音樂會這件事是音樂系的日本朋友一手安排的,
其實我到會場之前根本不知道是啥音樂會,
到了Indianapolis後才知道是 Indi 交響樂團與李雲迪的聯合音樂會,
這可真是個意外的驚喜阿~~!


(Indiana Symphony 是美國幾個歷史悠久的樂團之一)

因為好久以前就久仰李雲迪的大名了,
他是中國著名的鋼琴神童,
不但五歲就開始得獎,
他更是蕭邦鋼琴大賽有史以來最最年輕的優勝者,
這次聽了他的演奏後,
我更相信他不是浪得虛名的了...

本次演奏共有三個曲目,
分別是:
1. Sergei Prokofiev - Overture to War and Peace
2. Sergei Prokofiev - Concerto No. 2 in G Minor for Piano and Orchestra
3. Piotr Ilyich Tchaikovsky - Symphony No. 4 in F Minor


其中李雲迪負責的是第二個曲目,
當他彈到第二段時,
樂團和鋼琴之間像對話的彈奏方式,
很令我印象深刻,也很喜歡,
於是中場休息時我就去買了這張CD,
也拿到了李雲迪的簽名,
我的日本朋友想跟他照相又不敢,
不過最後還是被我拖去照了,
他們看了照片高興得要命,
李雲迪在日本很有名嗎??
這樣黑痞~~!?

Anyway,
雖然我是迷迷糊糊地被拖去聽演奏會,
卻意外地聽到了相當好的音樂,
又跟朋友們有了很好的互動,
忙裡偷閒,
很是愉快......

(Copyright (c) 2008 by Antoine Yao)

(轉載請註明出處,謝謝~!)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